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弹簧机械  磨簧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中心
弹簧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
 [打印]添加时间:2016-01-07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浏览次数:47
弹簧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
        第一、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和“十三五”规划精神等的宣传,引导行业对国民经济新常态下的新特点、新机遇、新问题的认识,引导企业适应新常态下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的思考,引导各企业提高适应新常态下新形势、新变革、新要求的能力和素质。
       第二、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和总会的要求,研读国家“十三五”规划,进行分析领会,修订完善好行业的“十三五”规划。要针对汽车、铁路、工程机械、电子等重点行业开展调研工作,尽力摸清这些行业的发展的趋势和对弹簧行业的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目标和措施。
       第三、围绕“新常态、新思路、新举措”的主题,筹备、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和弹簧分会会员大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动员行业各企业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找寻市场,创新进取。各相关企业要相互协力攻关,结合企业实际,避免低位竞争,实行交叉互补,要不断发现推广在创新管理,创新技术方面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力求使得本次会议办成新颖生动、绿色环保、团结协作、富有成效的会议。
       第四、认真贯彻上级总会的有关精神,动员组织落实,积极参与,并结合本行业的实际努力执行,认真完成交办任务。定期或不定期向总会报告工作,力争在年鉴出版、统计报表数据分析、信息反馈反映、重点骨干企业,专精特企业和创新产品的申报、TPC展会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与提高;
       第五、积极开展各专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年内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可以单独,也可以合并活动,要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针对行业、企业关切度高的问题开展调研和讨论,形成对策和建议,要发挥各专业委员会在修订完善行业“十三五”规划中的作用。
       第六、支持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分中心开展的培训鉴定工作,完成《弹簧工技师》、《弹簧检查工技师》教材(试用稿)的修订工作。分别举办一期弹簧中级工、一期弹簧技师(高级)、一期弹簧检查中级工的考前培训班,举办好第二次弹簧初级工的自学考试,力争鉴定人数达到200人,抓好试题库的建设工作。
       第七、支持并参与行业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弹性装置委员会、失效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引导行业企业走技术创新之路,强化标准化工作,赶超国际同行的先进水平,提升技术含量和档次,参与协办技标委的相关会议与活动。
       第八、加强和国际同行的联系和交往、交流,继续组织相关企业走出去学习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根据企业的需求组织1-2次适合于企业技术人员、技术骨干参加的技术考察,协同行业学术会议进行技术交流,适时召开一次跨国公司的弹簧企业的联谊交流会,促进交流,合作共赢。
       第九、着力弹簧专业协会网站的建设工作,制订贯彻管理制度,建立通讯员队伍,及时反映上级和弹簧分会的工作动态和要求,反映企业经济工作的信息和需求,保持网站的可读性、持续性和稳定性,要继续做好《弹簧工程》征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要注意提高《弹簧工程》的质量,要注意《弹簧工程》的稿源的广泛性、让更多的读者关心《弹簧工程》。要发挥各会员、特别是理事单位的作用,建立通讯员队伍,保证网站和刊物的正常运行。
       第十、重视弹簧分会的自身组织建设工作,加强理事会的建设,充分发挥理事的作用,对不参加、不履行理事职责的理事及时调整,继续开展走访,加强和会员单位联系,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需求,,加强在弹簧制造企业发展新会员和会费的收缴工作、使用和管理工作。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分会
                                                                                                                         2015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