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弹簧机械  磨簧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中心
中机零协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圆满闭幕
 [打印]添加时间:2016-04-27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浏览次数:34
       4月22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湖北宜昌市龙泉大酒店召开,会员代表及各位理事160余人欢聚一堂,共议行业发展大事。工信部装备司李科处长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工业报记者列席并参加了会议。
4月21日晚协会还安排召开了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杨学桐理事长主持会议,常务理事会对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的议程和主要会议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审议,并获得常务理事会的鼓掌通过。
QQ图片20160427145550
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由杨学桐理事长主持,他在介绍了主席台就坐的工信部装备司领导和各位副理事长后,发表了热情简短的会议致辞,并对到会的会员代表及各位理事表示热烈欢迎。

QQ图片20160427145601
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工信部装备司李科处长讲话,他介绍了国家机械工业2015年宏观发展的基本数据,并重点解读了工信部“强基工程”的产业政策,增强了通用零部件行业企业对国家“强基工程”政策内涵的理解,并进一步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王长明常务副会长代表协会作了行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行业工作安排的报告。他说,2015年行业的发展受国内外市场需求低迷影响,经济运行数据出现负增长,但是行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发展有了新起色,并从创新驱动新动向、结构调整新进展、管理水平新提升、企业获得新荣誉等几个方面论述了行业企业的新发展。王长明常务副会长还从加强与国家政府部门联系,积极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协会及各分会从企业发展需求实际出发,为行业企业做出有效的服务工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协会的主要工作。最后,他从助力行业稳定发展、落实“十三五”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创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完善企业发展平台、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明确了2016年协会工作安排。会议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王长明常务副会长的报告。
      刘元杰名誉会长代表行业专家作了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报告,他指出:受工信部委托制定的“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凝聚行业智慧、展现行业意志、反映行业诉求、引导行业企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十三五规划”论述了行业的现状与形势、指导思想,指出了行业发展目标,提出了行业发展重点与主要任务,列出了行业重点攻关的关键项目,所以贯彻落实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实现零部件行业由大向强发展的重要工作。会议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行业“十三五规划”发展报告。
       在杨学桐理事长宣布了协会三名副会长的人事变动、筹备建设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互联网分会的常务理事会决议之后,开始了行业“自主创新优秀新产品”、“先进分会”及“优秀协会工作者”的颁奖程序。宣碧华副会长宣读了协会“关于2015年自主创新优秀新产品的表彰决定”,共有73家会员企业的119项产品获得该奖;芦德宝副会长宣读了协会“关于表彰先进分会和优秀协会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链传动分会、弹簧分会为先进分会;授予明翠新、王莹为优秀协会工作者。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由协会领导向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拍照留念。
       本次会议,进一步树立了行业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进行转型升级的信心,提升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增强了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是一次行业企业满载正能量的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