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政策 » 正文

发改委:我国钢材产业存在五大政策机遇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1266
核心提示:核心提示:在兴证期货日前举办的经济结构调整之下钢材产业链发展趋势研讨会上,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社会所所长杨宜勇指出,目前钢铁行业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特别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政策中有利于钢材产业发展的机遇。杨宜
在兴证期货日前举办的“经济结构调整之下钢材产业链发展趋势研讨会”上,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社会所所长杨宜勇指出,目前钢铁行业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特别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政策中有利于钢材产业发展的机遇。

杨宜勇指出,不利因素主要有四点:一是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速下降,这将直接影响钢材的下游需求;二是近年来,我国雾霾现象较为严重,鉴于大气污染防治的要求,从而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的发展将明显受到抑制;三是产能严重过剩,转型迫在眉睫;四是转变政府职能,“停建楼堂馆所”也抑制了钢材需求。

但他进一步分析,在看到挑战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经济改革政策中有利于钢材产业发展的因素。他认为主要有五点,一是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拉动钢材需求;二是我国装备制造行业的“走出去”,如高铁建设、装备工业等也将带动钢材需求;三是国防建设的发展也将带动钢材需求;四是未来“陆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扩大沿陆沿边开发,以及部分国际铁路的建设,同时将带动交通运输和物流业发展;五是完善金融体制改革、能源资源改革以及投融资体制改革中,钢铁行业同样存在新的发展良机。

在兴证期货举办的上述论坛上,还有嘉宾针对与钢材行业密切相关的焦炭行业进行了分析。值得关注的是,原本1-2月是焦炭上涨的常规时间,但今年却一反常态,一路走跌,疲态尽显,近日更是走出了6连阴走势。对此,山西焦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史增璐表示,“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市场利空因素增多,再加上终端需求不旺,2014年焦炭行业或难觅亮点。”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转型调整期,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而钢铁行业也已进入去产能阶段,这对国内焦炭市场需求势必形成拖累。史增璐进一步分析,而就在焦炭产能、产量连年增加的同时,其市场需求却在转弱,2014年国内焦炭市场行情很难出现亮点,焦炭价格将进一步下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