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5-13  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  浏览次数:4515
核心提示:2015年5月9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江苏镇江九华锦江国际饭店举行,150余名会员理事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议行业发展大事。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机械处彭勇处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2015年5月9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第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江苏镇江九华锦江国际饭店举行,150余名会员理事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议行业发展大事。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机械处彭勇处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理事扩大会议前一天晚上,协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在杨学桐理事长主持下,对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的主要议程、协会2014年工作报告、行业“十三五”规划编制要点以及对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等表彰决定进行了审议,并获得常务理事会的通过。
               召开常务理事会议通过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主要议程和表彰决定
      5月9日的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由杨学桐理事长主持。杨学桐理事长在介绍了主席台上就坐的各位副理事长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会议致辞,指出这次会议在一个经济发展非常关键的时刻召开,将为行业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行业发展更加注重在创新驱动下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推动行业由大向强的发展。
  
                                          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会场

 

       接着,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彭勇处长介绍了国家机械工业和装备发展的战略指
导思想,
      特别提到了国家重点发展的“强基工程”的方向和重点工作,指出了“高强度紧固件准入条件”即将发布,并将进一步推进紧固件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最后彭处长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长明向大会作了2014年行业工作报告和2015年的工作安排。报告指出,2014年在国内外经济发展无力、需求不足的疲软态势下,行业企业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作为企业发展的方向,积极应对挑战,不断适应市场发展需求,逐步梳理和完善企业自身的发展能力,推动了行业企业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模式下取得了新的业绩。
       报告在述及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2014年行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比2013年要好,无论是行业总产值,还是行业的进出口额都优于2013年的增长幅度。2014年行业六个专业合计实现总产值为3690亿元,同比增长7.1%,高于去年0.7个百分点,并保持行业多年连续实现同比增长的态势。据海关统计数据,行业进出口的成绩更为突出,其进出口总额为达到34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1%,高于去年3.4个百分点;其中行业进口总额为20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2%,高于去年4个百分点;出口总额为1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89%,高于去年2.64个百分点。
      报告还指出,行业企业在深刻认识经济“新常态”发展特征、坚持自主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加速生产方式转变,大力发展制造绿色制造技术、涌现出一批转型升级优质新产品和优质品牌企业等方面的发展特色实例和行业协会在为国家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开展的主要工作。
       最后,王长明常务副会长还提出了2015年的行业七项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王长明常务副理事长的工作报告。
      会上,刘元杰名誉理事长作了行业编制“十三五规划”的介绍,提出了编制“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强调了制定专业重点发展核心产品、落实实施方案,实践行业创新驱动型、智能信息化、低碳绿色化的发展路线。
      最后,会议宣读了表彰行业“重点骨干企业”34家、 “出口基地企业”14家、 “专、精、特示范企业”29家、获得“科技创新特等奖”企业和先进分会、优秀协会工作者的决定,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向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
                         荣获重点骨干企业代表授奖
                                 荣获出口基地企业代表授奖
                             荣获“专、精、特示范企业”代表授奖
            
                荣获“科技创新特等奖”企业代表授奖
                       荣获先进分会和协会优秀工作者授奖
      协会六届二次会议内容丰富,热烈紧凑;理事代表关注发展,热情洋溢;一日的相聚,长久的友情,再见声中,大家相互鼓励,祝愿行业企业兴旺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