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资料 » 正文

碟形弹簧的能量转换效率分析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8  浏览次数:4802
核心提示:碟形弹簧由于其刚度大的特点,可以运用于普通弹簧不能解决的领域,从功能上大致可以作为减震,如重型机械设备的缓冲、吸收建筑物地震波;预紧,如补偿钢结构的热胀冷缩、为螺栓提供预紧补偿、为各种摩擦片提供预紧力;储能,特别是在电力不能或不宜发挥作用时,碟形弹簧可以提供方便的,大功率的能量输出,如内燃机在启动电机不能工作时的紧急启动、高压开关异常情况时的紧急处置等。上海核工碟形弹簧制造有限公司在设计、制造碟形弹簧中,积累了大量的碟形弹簧专业能力。下面对碟形弹簧作为储能器件的能量转换效率进行分析。

上海核工碟形弹簧制造有限公司
周兴友
碟形弹簧由于其刚度大的特点,可以运用于普通弹簧不能解决的领域,从功能上大致可以作为减震,如重型机械设备的缓冲、吸收建筑物地震波;预紧,如补偿钢结构的热胀冷缩、为螺栓提供预紧补偿、为各种摩擦片提供预紧力;储能,特别是在电力不能或不宜发挥作用时,碟形弹簧可以提供方便的,大功率的能量输出,如内燃机在启动电机不能工作时的紧急启动、高压开关异常情况时的紧急处置等。上海核工碟形弹簧制造有限公司在设计、制造碟形弹簧中,积累了大量的碟形弹簧专业能力。下面对碟形弹簧作为储能器件的能量转换效率进行分析。
碟形弹簧(以下简称弹簧)在压缩状态恢复时,假设底部为接触面,速度为0;上部与负荷接触为自由状态,速度为V;处于底部与顶部的速度处于0和V之间且为线性关系,离底部h的速度为 QQ图片20150911094602nnecttype="rect" gradientshapeok="t" o:extrusionok="f"> V;与底部平行的截面的面积固定,设为S;密度为ρ;总质量为m;弹簧高度为H;负荷的质量为 ,见图1则
弹簧的质量
m=SHρ                            (式1 )
   弹簧的动能
             QQ图片20150911094607     
                  QQ图片20150911094611                        (式2 )
1
QQ图片20150911094627
将式1代入式2
            QQ图片20150911094704                           (式3)
负载的动能
            QQ图片20150911094708                           (式4)
由GB/T 1972-2005 碟形弹簧国家标准附录C.3.4可以计算出弹簧由 恢复到 时,弹簧输出变形能 转化为弹簧和负载的动能(负载其他形式的能量可以认为是由负载的动能间接转化)
                                QQ图片20150911095709                    (式5)
                                 QQ图片20150911095714                           (式6)
能量转化效率
             QQ图片20150911094939     (式7)   
将式3、式4、式6代入式7可得
                       QQ图片20150911094944     (式8)
由式8可知:
由于弹簧不可能没有质量(m 0),故转化效率η小于1;当弹簧质量与负荷质量相等时,转换效率为75%;当弹簧质量为负荷质量的3倍时,转换效率为50%。
总之,为提高转换效率,在弹簧质量一定的情况下,应提高负载的质量(或等效质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关键词: 碟形弹簧 弹簧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