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动态 » 正文

龙湾紧固件迈向高端智造 自主创新摆脱灌木丛窘境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9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4639
核心提示:“我们的客户都是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产品直接为大众、通用、美国康明斯和日本三菱、铃木、丰田、本田等企业提供配套。”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尧对笔者说。近年来,该公司销售额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高端“智造”让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我们的客户都是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产品直接为大众、通用、美国康明斯和日本三菱、铃木、丰田、本田等企业提供配套。”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尧对笔者说。近年来,该公司销售额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高端“智造”让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龙湾一批注重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脱颖而出。“目前,我区重点骨干企业紧固件产品销售占全国的10%,年产值亿元以上的紧固件企业达13家。”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龙湾紧固件产业一度曾难以摆脱“灌木丛窘境”:随处可见的低小散企业像长不大的灌木丛。为此,龙湾通过制定产业规划,从政策、资源、服务等方面对紧固件产业倾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行业协会还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院建立了“温州市紧固件质量检测中心”。
  企业品牌意识增强,不断重视技术改造。吴金尧透露,公司为了做强做优,每年投入营业额的8%左右开展产品研发活动,还聘请了3位博士和海外专家,高薪引进新加坡、日本的汽配专家来研发新产品。
  温州永固标准件有限公司则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关停旧厂房,以企业转型带动产品创新。董事长严永光说:“‘低端企业做制造,高端企业做品牌’,现在我们龙湾品牌的国内外知名度提升,也吸引了一些国际品牌以及大型采购商来采购龙湾紧固件行业产品,本地企业有了很多发展机遇。”目前,龙湾紧固件行业已拥有国家驰名商标2件、省著名商标2件、市著名商标5件,参与国家标准制订企业2家,国家自主创新1家,省市级实验室1个,省市级技术中心8个,产品发明实用专利125项,不少产品开始用于航空、船舶、铁路、风力、桥梁等国家重点工程。
  不仅产品迈向高端智造,龙湾紧固件行业还实现生产与销售相配套,有生产基地也有配套市场,其中上江紧固件市场、温州广纳五金市场成为专业销售标准件产品的全国龙头市场,是国内外客商紧固件采购“一站式”平台。今年以来,全区400来家企业工业总产值约为33亿元,同比增长2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关键词: 弹簧协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