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协会 » 正文

弹簧分会2015年工作汇报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7  来源:弹簧专业协会  浏览次数:573
核心提示:第一、着力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等的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国民经济宏观形势、法规政策的宣传

      第一、着力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等的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国民经济宏观形势、法规政策的宣传,突出了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化、中国经济2025,工业4.0等的宣传,结合了机械行业以及弹簧行业的实际开展宣传,对行业中顺应形势,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好做法,好典型进行了宣传。
       第二、筹备、召开了七届一次理事会、七届二次理事长会议,会议调整了分会理事长和秘书长人选,通过了《弹簧分会关于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的意见》,意见共分有十一条,对分会理事会的组成、组织原则、议事重点、理事的职责等方面做了规定,听取了关于弹簧分会2014年工作汇报和2015年的工作安排以及分会各工作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和工作的初步安排;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由相关企业申报,经过行业专家评审,推荐上报的,荣获机械工业品牌产品、通用零部件行业重点骨干企业、专精特企业、自主创新优秀新产品等项目的名单等。
       第三、协助筹备召开“第11届(2015)全国弹簧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及科技信息交流、展示会”的召开,本会议的主题是“创新推动升级,智能提高效益”。来自国内外、台湾地区的弹簧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材料供应商等25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介绍了国家“十三五”期间工业发展规划重点、国内近期机械工业发展状况,弹簧行业发展状况、国家04重大专项、强基工程支持政策等,会议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弹簧行业科研、企业自身建设、新产品研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术研究人员换证等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会议,交流国内外先进技术与装备、材料、工艺、信息,将有力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推进行业发展。
       第四、启动、推进了弹簧行业第“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和上级协会的要求,宣传了本次编制工作的深远意义、指导思想和编制要求,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听取了行业中资深的专家和企业经营者的建议和意见,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提纲,进一步听取意见,以编制和草拟行业的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各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的领导专家充分发表意见,建言献策,提出修改意见,规划编制过程中还在行业技术委员会、培训委员会、设备委员会以及政研会等进行介绍,征求意见。目前,还在根据国家和总会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以形成一个紧跟国家战略,符合行业实际、体现奋进向上、赶超先进水平,积极稳妥可行的规划。
       第五、筹备组织在洛阳机床召开了第二十四届弹簧行业政研会暨企业文化研讨会,开展弹簧精神的讨论,会议认为弹簧人应该具备弹簧的特有品格,才能制造出合格的用户满意的弹簧产品,会议还交流研讨了新常态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文化建设,受到了与会者的启发和共鸣。会议建议形成行业精神、核心价值观等系列表述,提供给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进行宣传、培训,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
       第六、开展职业培训,推进技能鉴定,今年由于大环境下的种种因素,诸如:经济形势的滑坡,人员流动的加剧,有关部门鉴定工作意见的不确定性,给鉴定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一是做好2014年底鉴定通过的技师、高级工的申报工作,二是分别举办了一期弹簧工、弹簧检查工的中级工考前培训班,有50人参加,三是筹备弹簧初级工的第二次自学考试,共有7个企业的近百名员工参加,应知将于2016年1月份统一举行,四是完成了弹簧工技师教材试用本的编撰以及检查工技师教材草稿的编写,五是在洛阳机床建立了行业第四个弹簧工鉴定点。
       第七、加强行业的对外联系和交往、交流,组织相关企业走出去学习国际同行的先进经验,协同行业学术会议进行技术交流,组团参加了在捷克举行的世界弹簧第八届年会,并率先在15个代表团中率先介绍中国弹簧行业情况,受到会议出席者的广泛认真听取和互动交流,中国的弹簧行业状态和发展再次吸引着世界同行的眼球;组团参加了日本第一届弹簧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参加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ISO/TC227举行的弹簧国际会议。
      第八、着手弹簧分会网站的恢复工作,秘书处和三分钟弹簧网站协力合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于九月份开通试运转,目前正在网站管理等方面正着手制订相关条例,以确保网站平稳、安全、持续的运行,起到服务于行业企业的作用;继续做好《弹簧工程》的出版发行工作,今年是《弹簧工程》创刊30周年,而今年第一期是的100期,这是弹簧行业的值得纪念的事情,为此专门出版了纪念专刊,并在弹簧行业新产品等的交流会上作了100期的回顾,并对未来作了展望。
       第九、积极宣传、贯彻上级总会的有关精神,力求组织落实,积极参与,并结合本行业的实际努力执行,参与了总会“十三五”规划的调研制订工作,提供了相关素材,提出了为新能源汽车、高铁配套的悬架弹簧等七个项目,作为强基工程的项目上报,大连弹簧的高铁项目通过了工信部的评审,并进入项目的实施;中弹、钱江、嵊州等七家企业参加了总会一年一度TPC展会;根据总会的要求,有20家企业申报了32项目作为2015年创新产品,1家企业申报重点骨干企业,正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第十、做好弹簧分会的自身组织建设工作,通过并发出了《加强理事会建设的意见》;,对理事会成员参加理事会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解,听取反应,对其中两家因为多种原因不履行职责的进行提出进行调整的意见;分会各专业委员会结合实际开展了活动;走访了十九家会员单位,加强联系,了解帮助解决实际需求;发展了6家新会员单位;加强了会员会费的收缴工作、使用和管理工作,完善相关基础工作。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分会
                                                                                     201512月19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