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发布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6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4632
核心提示:6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中国汽车工业5月份经济运行发布会,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 发布会

       6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召开了中国汽车工业5月份经济运行发布会,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
   
发布会由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主持。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兼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首先发布了今年5月及前5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统计数据信息。
   
陈士华介绍,我国汽车工业前5月的经济运行特点包括:汽车产销量环比下降,同比增长;乘用车产销量同比增速继续高于汽车总体增速;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高于同期;商用车产销同比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新能源汽车保持高增长;汽车出口同比继续下降。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65月,汽车生产206.49万辆,环比下降5.08%,同比增长5.01%;销售209.17万辆,环比下降1.66%,同比增长9.75%20161-5月,汽车产销1084.35万辆和1075.52万辆,同比增长5.75%6.96%,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2.57个百分点和4.85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932.72万辆和925.82万辆,同比增长6.59%7.75%;商用车产销151.63万辆和149.70万辆,同比增长0.89%2.32% 
   
在发布会上,中汽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向媒体通报了国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制定情况。她强调,留给行业企业的准备时间不多了,企业都在加紧相关研发和配套准备工作。
   
此次发布会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的首次发布。据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介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运用国际通行的景气指数方法,结合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实际,构建了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指标体系(Auto CIimate Index,简称ACI)。按照这一指标体系,协会又编制了2016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
   
据测算,2016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业景气动向指数为47,较上一季度有大幅增长,增长了15点,景气动向从去年二季度的蓝区反弹到绿区。叶盛基指出,这说明汽车产业已由过冷回暖至正常状态,汽车产业运行态势良好。
   
叶盛基最后表示,建立汽车产业ACI的发布机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中汽协为行业企业、政府和社会服务的新平台。目前,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发布机制还处于探索阶段,协会将不断改进,积累经验,并力求将其做得更加准确,直至精确,为行业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相关单位提供决策和监测依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