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弹簧  弹簧机  钢丝  不锈钢  弹簧材料  磨簧机  碟形弹簧  弹簧机械  数控卷簧机  弹簧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南川紧固件产业基地:到2020年形成百亿产业集群

 放大 放大字体 缩小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30  来源:南川网  浏览次数:5108
核心提示:目前工业园区南平组团紧固件产业基地入驻企业15家,占地530亩,累计投资13亿元,年产标准件20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  9月2日
        目前工业园区南平组团紧固件产业基地入驻企业15家,占地530亩,累计投资13亿元,年产标准件20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

  9月2日,走进重庆方略精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对各种型号的精线进行绕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以来,公司已实现自主开发产品7个,自主研发将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去年该公司实现产值5000万元,今年将突破7000万元。

  方略精控是入驻工业园区南平组团的紧固件龙头企业,主要以生产精线为主。项目占地42亩,全部达产后可年产改制材料5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项目一期建设已于2012年12月竣工试运行,生产状况良好。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科研楼、检测中心等已建成竣工,各类环保设施全部上齐,大部分将于9月份投入运营。方略精控负责人介绍,二期扩建工程将会在扩大产量、提高质量、自主研发等方面为公司带来提升。

  同为紧固件企业的华瑞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是基地的另一家规上企业。该公司目前有70台生产机器,工人35人,是一家智能机械制造程度较高的企业,生产一级和二级汽车产品,主要与重庆东风小康、建安车桥等企业展开合作。该公司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建成后可年产标准件8000吨,实现产值4850万元。

  目前,紧固件产业基地入驻企业15家,占地530亩,累计投资13亿元,年产标准件20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1~7月,紧固件生产基地内的方略精控、华瑞标准件、上泽机电、标力金属、宏生机电、源阔机械等6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3.14亿元,与2015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增长。

  “南平紧固件产业发展稳步向好,但还存在‘少、小、散、低’等问题,企业数量少、规模小、产出小,布局分散、集约化程度不高,管理水平和发展水平比较低,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工业园区南平组团办事处主任唐义雯说。为打通产业链,促进紧固件高水平大发展,紧固件产业基地引进了西部美通紧固件产业有限公司,为园区紧固件企业提供质量检测、仓储物流等服务,瞄准专业化、链条化、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目前,西部美通已完成一期一万平米厂房建设;紧固件检测中心已完成设计方案、地勘等工作,正在完成施工图,力争建成我国西部地区技术领先的紧固件及零部件检测平台;建成标准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在进行入驻准备。

  南川紧固件产业基地建设将持续到2020年,届时将形成一个占地1500亩、产值在100亿~300亿的产业集群,将紧固件产业培育成全区百亿级支柱产业,并将基地打造成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紧固件产业基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弹簧专业协会官网,http://www.cssa.org.cn。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qq:52626879   广告合作:52626879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新闻
推荐企业
最新展会
最新展会